新加坡玩回來以後開始找工作,從十月中旬找到十一月中旬

謝謝呱呱跟胡瓜的體諒都不會催促我,找久了眼睛覺得疲乏,搭配美劇影集Gilty跟天才衝衝衝來平衡我的心情

中間面試了五間,都是主動投遞沒有履歷公開

西法家具-業務

待遇有分A:25K+30萬業績 /B:30K+60萬業績 / C:35K+90萬業績

跟老闆面試了3個小時,老闆為了確保對家具的熱忱會給看些傢俱書還還有影片,透由面試者身上穿著、飾品判斷我對美學的重視程度

(坦白說我沒有啊....最貴就是手錶KOMONO2400元)老闆還問我男友會不會送我名牌,(那天戴的項鍊100元,我沒有品牌迷思反而覺得很多名牌耐用但外型也沒有贏過路邊攤的貨

家具都是進口單品動輒一件就30萬,因為位在精華地段出入幾乎都上流人士,與它們談美學、談藝術、談設計....非小女子能力所及於是放棄

都會族系統櫃公司-業務

八月九月才剛結束職訓局室內設計課程,有學基本丈量、估算、加上我對空間設置有興趣(喜歡到處看)所以都會族還肯給我機會以初學者身分從頭學習,還會深入學CAD

開發的客戶除了設計師、還有散客,散客因為都是晚上來電,業務需得於晚間到府丈量服務,業績壓力使然當然得在公司待得晚才能接到多點單

SO....加班文化而打了退堂鼓

Accupass-活動開發業務

接到面試通知超興奮,努力做PPT準備ACCUPASS出的題目

1.設定三個主題並找出十間想配合的廠商並說出原因

2.ACCUPASS平台的優勢

3.開發速度怎樣會比較快,列出前三個月業績目標

重點最後一題,因為要我估一個業績數字出來,我對業績數字敏感度不高,他希望我回去重新列一張表:標示廠商、廠商連結、平均票價、前三個月業績

寄給她看,聽到這裡就覺得成功的新創公司大概就是藉由徵人了解消費者在關注那些社群媒體、透由我們找出潛在合作對象

內心打了個X,因為少豬上一份工作也是網際網路業,Accupass也對於我上一家公司蠻感興趣,細問到一年業績(我就也估個心意數字給他,觸及上一家公司隱私我才不要)

巨匠總公司-雲端活動企劃

其實在找業務時也投了非常多企劃職缺,都石沉大海我沒有相關經驗在找企畫上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本來以為自己過往豐厚社團志工經驗多少能為自已加分,最後決定從觀光業、補教業企劃開始著手

1.採訪、寫文案

2.辦活動、媒體採購:

3.社群平台經營、網路行銷

承興展覽公司-業務

展覽公司底薪都不高,業務就是做招商、舊客戶一家1000元、新客戶一家2000元

老闆在趕時間,言談中給人感覺未來若共識會出現:我說得話就是對的,照做!不得異議

 

最後選擇巨匠,雲端事業群我又來囉~只是換了間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伸卡球 的頭像
    伸卡球

    li2959 左看右想

    伸卡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